close

2008.3.10刊於師大週報

9624spring.jpg 

社將近十年的春暉社,歷經好多次社團幾乎停辦的危機,如今又重新振作,為了在校園宣導不吸煙、不吸毒的重要性,春暉社要一直努力下去。

  春暉社宣導推動工作方向,以防範藥物濫用、菸、毒品與愛滋病為主,藉由校園活動並輔以海報或看板等工具宣傳,像曾舉辦的「紅絲帶週」,就是利用互動遊戲等活動,提醒師生預防愛滋的重要性。現任社長、圖傳98李崇暐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瞭解吸食菸與毒的後果之後,能夠不再碰觸這些有害物質。不過,李崇暐也坦承,雖然春暉社目標在勸導人遠離菸毒,但有時在路上看到熟人抽菸,他也會不好意思開口制止,「這就是典型的『閉俗』台灣人啦!」

  春暉社創立至今將近十年,不過社團運作過程一路不太順利。在春暉社創立的第三和第四年,社團運作曾一度停擺, 95學年度下學期甚至消聲匿跡,然而社員們卻始終堅持,並未真正放棄。現任社長、圖傳98李崇暐上任後,積極和召集社員規劃未來活動。李崇暐表示,重新推動社團很辛苦,特別人力不足是春暉社面臨最大的挑戰,因為沒有人,許多預定活動都無法順利舉辦,但經營春暉社讓自己學到很多,更感謝社員們始終堅持與支持社團的精神。

  儘管人力資源短缺,不過春暉社的成績並不輸人,2006年申請國民健康局活動,在眾多競爭對手中,成功獲得20萬元補助。為了重振社團,李崇暐今年也打算擬定長達半年的活動企劃,再向國民健康局申請一筆十萬元預算補助。目前春暉社所擬定的活動主題定位為「菸害防治計畫的校園落實」,計劃將搭配徵文與徵稿比賽及一系列的校園宣導活動,讓所有師大人都體認菸害的壞處。

  李崇暐說,申請補助除了要提計劃、屆時還得接受國健局到校評鑑落實程度,全台灣僅40所學校可獲得補助,競爭壓力很大。不過有了過去的成功經驗,他有信心帶領現有社員運用資源,挑戰這項任務,更期待藉此真正打造出無菸無酒無毒的健康校園,也邀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春暉社,爲宣導煙毒愛滋防治共同盡份心力!【校園記者國文98蕭郁琦報導】

<春暉社>
社辦位置:綜419
聯絡資訊:<系級>衛教系100級

                     <姓名>陳兪亦
                     <聯絡電話>0972-175-356
                     <e-mail>niceboy0972@hotmail.com
社團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ntnussc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未定
社團活動內容:
與教育部和校內教官室以及學務處生輔組合作,在校園內倡導六大目標:防制藥物濫用、預防愛滋病、反酗酒、反菸害,反吸食毒品、反嚼食檳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