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12刊於師大週報

9633_talking 

方辯友你好,我方主張…」台上先禮後兵,針鋒相對、字字珠璣地針對議題展開辯論...,藉由辯論活動促進關心時事,「懸河社」也要培養所有社員的批判精神與獨立思考能力。

  懸河社成立於民國87年,一直以來社團成員數都在10人左右。社長生科99趙子豪指出,辯論是種知識性及技術性的活動,別小看場上短暫的激辯,其實背後往往要花數十倍時間與心力蒐集資料、深入剖析議題、討論論點架構所累積出來。也正因為如此,懸河社員們經歷每一次比賽,總是可以留下新的想法與體悟,也藉由不同的主題,擴大自己對於各種議題的掌握能力和知識。

  很多人以為懸河社員天天聚在一起辯論,會不會很容易一言不合吵架呢?趙子豪表示,其實正因為大家要共同討論議題、準備比賽,反而培養了很好的感情。在每次準備過程中,體會與同伴之間同甘共苦的患難精神,藉由聚餐、慶生會、送舊等活動累積的友情,更是最令人醉心於社團活動的關鍵,也是他最珍貴、最深刻的經驗回憶。

  懸河社社團活動核心以準備比賽、參加比賽為主,但也曾經舉辦讀書會與書展,增廣社員們的見解。為了推廣更多人認識辯論、進而能加入他們的行列,懸河社每年也準備參與新生盃辯論賽,只是趙子豪半開玩笑抱怨,上學期初舉辦這項活動,總得和社團殺手-啦啦隊比賽對抗,很多人因為擔心沒有時間準備就裹足不前,怎麼解決這樣的困境,令他非常煩惱。

  辯論之外,懸河社也曾經接受電視台節目錄影邀約,每年也會協辦師大校內國語文競賽初選。社團計劃未來能舉辦下午茶沙龍聚會與演講,也希望和同質性高的學術性社團尋找合作空間,集合更多人力與資金尋求突破,以期跳脫大家對辯論社的刻板印象,也歡迎更多人一起來以辯會友。【校園記者地理99王瑋臻報導】
 
 <懸河社> 
社辦位置:綜 407
精靈之城BBS:分組討論→日光大道→學委→NTNUdebate辯才無礙--師大懸河社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 不固定,BBS板上會公告
社團活動內容: 辯論活動相關的理論以及實務、時事探討、聯誼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