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8刊於師大週報

9621mountain.jpg 

快的腳步伴隨嘹亮的歌聲,山之壯麗,水之柔情,轉瞬間盡收眼底;師大登山社員們誓言,要發掘每座山皆具的獨特美感與魅力、盡情享受高山的視覺饗宴。

  擁有優越地理條件的台灣,在登山社員們的眼中,是個不論雲霧晴雨,都可以變換萬般容顏的美麗寶島,連「阿豆仔」也很喜歡,經常一同參與活動。雖然一般人認為,登山總是要背著厚重的行李,氣喘吁吁地走蜿蜒小路,光是用想的,就已經累得半死;但是登山社長心輔97林立,卻持反對意見。

  打破大家對登山的刻板印象,林立表示,即使勞累是爬山的必經過程,但其中也是可以很快樂的,舉例來說,登山社社員們都會一邊唱著學長姊傳承下來的山歌,一邊向目的地前進。透過這些一屆一屆口口相傳的民歌,讓登山過程充滿人情趣味,忘記旅途的辛勞。

  許多人因為想要挑戰自己、實現自我而加入登山社,不過登山社活動股、美術98簡佑任更享受登山的視覺饗宴,簡佑任說,大自然的美景不需要學習,「你只要接近它,就可以獲得很多。」
  
  回憶最讓簡佑任印象深刻的登山經驗莫過於台北宜蘭交界的「松蘿湖」之旅,他形容,穿過又陡又黑暗的下坡路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飄渺虛無的雲霧,河上的野雁一瞬間全部飛起,整個景色如夢境般,寧靜而美麗,簡直就是現代版的「桃花源記」呢!

  享受山林之美之外,登山社也很重視安全專業訓練。林社長表示,由於登山社四年前曾發生過山難,所以特別注意急難處理方面問題,登山社內領隊和嚮導,都要經過地理常識等考試甄選,以期能選拔出優秀人才擔任領隊和嚮導兩重任。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準備好和登山社一起挑戰巔峰了嗎?登山社鼓勵大家一同踏遍這塊土地,翻閱一頁頁美麗的山川美景!【校園記者地理98廖苡廷報導】

<登山社>
社團網站:精靈之城BBS 體育性社團版ClimberHouse
     http://www.ntnu.edu.tw/climb/fantasy.html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四樓(綜421)
社團活動內容:分享登山之旅,有攀岩時間,週末會出團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