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5.5刊於師大週報

9632_nayou.jpg 

次的考前宵夜,以及學長姐用心製作的『御守』,令人倍感溫馨,更增添了應考的力量!」數學100翁康鈞回首自己到師大唸書將近一年,感謝因為有「南友會」,讓所有台南人能夠互相照顧彼此。

  台南同鄉校友會,簡稱南友會,凝聚台南人的感情,所有會員分不同小家,還以當地特產作為各分家家名:有新化番薯家、梅嶺酒家、東山鴨頭家、關廟鳳梨家、白河蓮花家、安平豆花家、官田菱角家、七股鹽山家以及麻豆文旦家,不但別具創意更可讓大家琅琅上口故鄉特色。

  南友會平常以例會聯繫會內情感,包括湯圓燈籠例會、巧克力例會以及賭王例會等,藉各式各樣的活動拉近台南人的情感;每年寒暑假也會舉辦返鄉服務隊,服務家鄉小朋友。

  回饋鄉里外,南友會也會舉辦週展向師大人介紹台南風土民情,今年稍早的南友週就以「虎南的迷宮」為主題,介紹許多隱藏在巷弄的小吃、並展售傳統的「府城御守」。南友會長國文99姚道明表示,御守吊飾部分是以安平老街純手工玉製作而成,其中以象徵學業進步的「文昌筆」、代表平安的「柿柿如意」以及象徵愛情的「情鎖」最暢銷,一把小鑰匙和小鎖象徵「鎖住愛情」。

  舉辦大型活動總要耗費南友會員們很多力氣,不過看到付出之後的成績就很值得。有成員就表示,每次返鄉服務都讓大家懷念不已,即便準備過程再辛苦,只要看到小朋友開心的神情,就讓他們覺得所有的辛勞都煙消雲散了。姚道明也說,今年南友週展第一天,大家一早六點半就到會場幫忙擺攤,「大家都很努力也很熱心。」

  藉由辦活動不僅讓台南人更加團結,也從中找到家鄉的驕傲,翁康鈞說,「當聽到吃完台南肉粽的同學跟我說『台南的肉粽好好吃!』,真的很開心,更以身為台南人為榮!」

  僅管投入社團要花很多時間,但會長姚道明肯定南友會讓自己覺得有家的溫馨感覺,也讓自己能「更加成長,更能獨當一面!」

  目前南友會正要進行會長改選,準備迎接與傳承下一屆的幹部群,姚道明也希望能將自身的經驗傳承給未來的學弟妹,讓南友會能一直進步!【校園記者數學100溫翎君報導】

<台南同鄉校友會>
社辦位置::綜6E
社團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NTNUTN
社團時間/地點:不固定
社團內容:各式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