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1刊載於師大週報

 領袖社

健體魄、充沛活力、高尚品格、慈悲愛心、宏觀視野、辯才無礙、領導統御、智慧魅力、協調溝通、企畫執行,這是所有人都想擁有的十種能力。而新成立的師大領袖教育社,將以主題課程和實務活動,帶領大家一起打造領袖魅力。

  領袖教育學社創社社長數學98陳芳楨表示,因為參加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的活動課程,發覺自己對於領導方面的興趣,於是興起創社的念頭,希望將這些優質課程和精神理念也帶進師大,讓學生在大學時代就能培養專業,並從愛心出發,未來在各行各業成為領導人。芳楨認為,對於專門培育大師與老師的師大來說,領導能力的訓練更是重要,身為 老師,必須學會領導班級學生,而不論就業或創業,也都需要領導和被領導的能力。

  領袖教育學社是96學年度才正式成立的社團,目前只有六位社員,然而未正式成立社團前,便已共同籌辦多項活動,像是二月份加入「數位城鄉計畫」服務隊行列,和台大、政大等九校「青年領袖社」夥伴,一起進入宜蘭縣與新竹縣的山區國中小學,遞送愛與關懷,帶領小朋友體驗數位環境、提升使用電腦的能力,成員們也從活動中更加認同在地文化、瞭解文史生態,以及生命教育的意義。除了在地服務,也著重開拓國際視野,像是三月份「第三屆台灣青年全球論壇-What can we do?」,討論如何真正幫助當地社區發展,讓服務不再只是單方面的施捨,還要能深耕當地;八月份也參與「全球大學青年領袖高峰會」,在活動中實際模擬國際會議,四天活動中,全程以英文演說或辯論當前最迫切之核武及全球暖化議題。芳楨很興奮,認為這些過程是訓練領導力最棒的實戰經驗!

  全新的學期,領袖教育學社準備和師大學生一起發光發熱,不僅超越自己,也要成就他人。學期規劃包括「魅力表達」、「時間管理」、「探索自我」、「打造金頭腦」 等主題課程,也將和台大、政大、清大、交大等各校菁英交流,透過籌辦大型活動,提升自我能力,開發內在潛能,擁有領袖格局,還要運用大學生的熱忱與行動力,共同改變社會,以愛心讓每個角落更美好。【社教博三李宜芳報導】

<領袖教育學社>
社團活動內容:社課活動與專題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