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20刊登於師大週報

9710_japan.jpg

要體驗日本最道地的文化嗎?今年新成立的日本文化交流研究社,標榜讓台灣人體驗傳播媒體上看不到的日本文化,同時例會皆以日本最在地的遊戲、活動,讓你從頭到尾日本化!

  由於臺師大外籍生中,日本人的比例偏低,加上課業繁忙,無暇參加外籍學生聯誼會,人發98望月聖子與體育99菊地政憲興起成立日本文化交流研究社的念頭。社長菊地政憲表示,儘管很多台灣人都具備一些日本知識,但這些從媒體報導得到的訊息往往太過於偏離現實,由日本同學自己成立社團,期待讓台灣人能看見日本最真實的一面。
  
  為了讓台灣同學認識日本,十月初舉辦的迎新茶會,菊地特地介紹日本的地理位置,並在會場中準備許多日本小點心,社團幹部們也用心策劃出最具文化碰撞的趣味遊戲,儘管玩的都是日本小朋友的遊戲,但在唱唱跳跳過程中,卻讓台灣同學和日本同學更多對話、也體驗彼此的文化差異。

  創辦人之一、望月聖子表示,有許多台灣人從日劇、漫畫及媒體的報導,常認為日本人都在上班,但其實很多日本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因此社團活動也將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讓社員能感受不同日本文化的原貌,進而發現多樣化的日本。

  要深入認識日本文化,基本日本語言能力是不可少的。日本文化交流研究社每個星期活動也安排「識字」時間,讓社員們能夠在遊戲中,輕鬆學習許多日本詞彙。除此之外,每週最精采的則是「搞笑時間」,由社長菊地模仿日本藝人,讓社員能更零時差接觸日本演藝文化,望月與菊地透露,如果看過日本節目「男女糾察隊」,會更能互相共鳴喔。

  很多同學喜歡日本文化,但因為擔心日文程度不夠、沒辦法融入活動而不敢加入,望月表示強調,語言能力不是問題,對日本文化有興趣最重要。社團活動時候,他們會貼心地準備五十音字表,讓初學者可以隨時對照。期待更多師大學生能藉由日本文化交流研究社認識日本,日本同學也能更多與台灣學生互動,共同激盪出有別以往對日本的印象。【校園記者國文100徐筱筑報導】

<日本文化交流研究社>
社團聯絡方式:
社團活動內容:介紹日本文化、日文學習、趣味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