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8刊於師大週報

9703_soccer.jpg 

佳的團隊默契、持續奔馳的體力,師大足球社射門得分!成立僅僅三年,但師大足球社在「足球運動聯賽男子組第三級比賽」中,就能從第一年預賽敗北、第二年進入16強,到今年獲得第八名,成長速度驚人。不僅如此,足球社前社長社教99王彥荏很自豪:「我們是唯一一組以社團名義得獎的隊伍!」

  王彥荏回憶起今年的比賽狀況,「預賽的時候相當驚險,不過大家的實力在緊要關頭都發揮出來,所以以小組第一名的姿態進入複賽。」第八名在外人看來可能沒什麼,但王彥荏強調,只有師大是以「社團」名義參賽,而不是乙組校隊。比起校隊,「社團」的資源真的少很多。

  「其他校隊都有遊覽車專程接送他們進入比賽會場,而我們卻要自己拎著大包小包徒步前進。」王彥荏無奈表示,三年來,大家一直努力向學校申請成立乙組足球校隊,但卻不斷碰壁。「學校說我們沒有資格,可能是覺得我們打不出成績吧!」但由於今年一舉獲得好成績,還因此贏得校內社團「為校爭光獎」,王彥荏很有信心,成立乙組校隊的目標可能不遠了。

  踢出高水準的球技,背後卻藏著練習的心酸。「基本動作和跑位練習絕對不能少」,為了能在球場上保持良好的體力,體能訓練顯得特別重要。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社員們必須練習全程1600公尺,但要在一定的秒數內衝刺100公尺,再走100公尺等苦功,王彥荏笑著說,大家到後來都會「從簡單的跑步延伸成非常變態的跑法!」

  也許大家都認為足球是男生的運動,但王彥荏透露,社內也有很多女生喔。雖然真正比賽時候,女生還無法上場,但平常練習或舉行友誼賽時,女生可都沒有缺席呢!另外,足球社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國際化,社團吸引不少熱愛踢足球的港澳生或其他國家同學,大家在足球裡都是一家人,「算是大熔爐吧!」

  全世界都在瘋足球,但台灣的足球熱卻不盛行。王彥荏表示,這可能和「美國文化」有關,不管籃球、棒球…,台灣人熱衷的運動都深受美國影響。鼓勵師大人不要只「寧願躲在冷氣房看世足賽」,足球社的任務要盡力推廣足球,讓大家踢得快樂,玩得快樂!【校園記者地理98廖苡廷報導】 

<足球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四樓足球社
聯絡資訊:翁偉誠  科技101  0928480672  MSN:pkpk123_09@msn.com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每周三、五晚上7:00 校本部操場靠近和平東路的PU
社團活動內容:大家一起練球,切磋球技,也有教練及學長指導,練球後會有小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