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9 刊於師大週報

word.jpg 

你可曾羨慕金庸筆下,武當派張翠山鐵劃銀鉤的本領嗎?或曾想在農曆新年於家門口,張貼一幅幅親手揮毫的春聯呢?臺師大書法社將帶領對書法感興趣的同學,一窺國粹書法的奧秘之處。

    書法社社長美術100黃靖雅表示,書法社目前由社長監督社團運作、副社長負責社員聯繫,另有美宣、總務與公關部各司其職,例如公關部負責社團對外聯繫,如師大與他校聯合的校際巡迴展、圓山兒童樂園聯合拓碑活動等。

    黃社長提到,書法社的成立目的是,讓對書法有興趣的同學互相學習,不限有書法底子的人才能加入,所以她也希望社員能透過參加書法社,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書法社每週設定不同主題,社團指導老師為同學上課時,先解釋書法作品的背景歷史,再示範一些字體,最後同學練習交流。黃同學說,書法社員都是志願參與學習,會比在校修書法課的學生積極。

    書法社採自由參加,社員人數不固定,其中以外籍生佔多數,台灣學生反而較少。針對此現象,黃同學表示,這些外籍生多是父母一方是外國人的混血兒,他們對中國傳統藝術文化感興趣,因此積極參與書法社。

  黃社長從國小接觸書法,唸國中美術班到大學,平日常練習揮毫,雖然書法不是主修科目,但一直對書法有濃厚興趣,因此擔任書法社長,她期待更多喜歡書法的人互相學習,悠遊享受書法之樂。【校園記者社教100陳思嘉報導】

<書法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02
社團網站: 精靈之城→class分組討論區→日光大道﹝師大社團動態報導﹞→藝委﹝文藝性社團﹞→calligraphy翰逸神飛﹝師大書法暨篆刻社﹞
社團活動地點:綜合大樓303
社團活動內容:上書法課/歷史/浮水印/臘墨/校外參觀/校際聯合拓碑與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