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5刊於師大週報

9720_changhua.jpg 

入十二週年,師大彰友會一直扮演凝聚彰化學子的情感與意識之角色。彰友會長、科技100劉南岑表示,彰友會的成立,不僅拉近彰化學生彼此間的距離,還希望藉由這個組織來舉辦活動,貢獻所學、回饋鄉里,協助彰化的中學生更了解師大,並提供相關升學資訊。

  彰友會每年都會固定舉辦選課說明會以及湯圓例會等活動,劉南岑表示,選課說明會能讓甫上大學的彰小孩,能更快地了解師大的選課制度,在這個說明會中,學長姐們也會提供一些選課小秘訣、推薦一些有趣的通識課程給彰小孩們,幫助大家好好選課、開心上課。至於湯圓例會,則召集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鍋、搓湯圓、彼此聯絡感情,讓彰化學子們也能感受回家般的溫暖,同時趁這個機會,讓大家彼此熟悉,互相有個照應!劉南岑表示,其實這些活動,並不限制只有彰化人能參加,十分歡迎彰友的朋友們,也能一同共襄盛舉哩!

  除了例行的彰友活動之外,劉南岑和伙伴們,也會舉辦一些創新的活動,希望「讓學弟妹們可以記得這些他們領導彰友的日子」。劉南岑指出,像今年的迎新活動,彰友會就舉辦了一個「勇闖師大」的活動,帶領彰小孩們,在師大的校園中闖關、認識環境。內容安排包括,如何走後門到古亭站3號出口、如何在圖書館借書、如何搭車到分部或火車站等。劉南岑說,這項活動是今年的一個創舉,個人覺得還滿特別、且頗具意義的,舉辦後反應也不錯,「是一個很美好且獨創的回憶!」

  來自彰化、衛教101劉志祥表示,彰友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地方,提供濃郁的家鄉味!劉志祥說,自己一個人隻身北上求學,許多地方不適應,但在彰友會裡總是能得到許多照顧,心中也能獲得許多慰藉,「好險有彰友的存在。」

  除了照顧彰化人之外,彰友會也期待讓所有師大人一起認識他們的家鄉。劉南岑預告,下學期初就將舉辦彰化文化週,不僅將介紹彰化當地的文化,同時也會帶來包括鹿港玉珍齋、北斗肉圓,還有很多只有到地彰化人才知道的特產供大家品嘗,邀請所有師大人共同參與。【校園記者衛教101王君豪報導】

<彰化同鄉校友會>
社辦位置:綜6E
社團網站:精靈之城:(C)分組討論集>3日光大道>4康委 > NTNUBand
     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NTNUchang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