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5刊於師大週報

9717_lifeEdu..jpg 

年前,一群對校園傳福音行動有強烈使命的基督徒同學,成立了生命教育服務社,生命教育社長、地科99葉昱良表示,社團期望傳達聖經啟示並推廣服務訓練,藉由團體活動融入生命教育課程,培養社員欣賞生命、肯定生命、尊重生命的態度。

  昱良表示,生命教育社每個星期的社課,都會在學校附近的台北市召會所進行,大家一同唱歌、跳舞,並從中培養感情。除了平常例會外,每年暑假也會舉辦為期10天的暑訓,到社區或學校服務,邀請心輔系教授毛國楠及工教系教授莊謙本講授生命教育課程,並與大安國中、螢橋國中的學生一同聽講,以小組討論或團體康樂的方式,一起學習重視生命。

  昱良說,生命教育服務社的理念,透過一群大學生從事社區生命教育服務,傳達聖經啟示,並教導國中生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學習如何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但因為社員人數不多,每位社員需要互相幫助,才能在最少的資源與時間下,達到社團的使命目標。

  社員、衛教98葛新路表示,參與生命教育課程的國中生,大多是級任導師反應需要輔導的學生,有些同學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出現不尊重生命、有輕生念頭,或暴力行為,因而轉介由生命教育服務社協助。社團透過遊戲及說故事的方式,讓這些國中生學習愛惜生命、努力奮發向上,新路說,雖然短時間內看不見他們的變化,但經過一段時間,經常聽到導師回應這些國中生的改變。新路表示,能夠讓那些原本被家長或是老師放棄的學生變得更好,讓他覺得很有意義。

  昱良也表示,那些國中生就像是一面鏡子,和他們互動的過程中,常讓他感覺看見以前的自己,幫國中生安排生命教育課程,就像撒種一樣,讓這些國中生健康地成長。

  就和一般的服務性社團一樣,生命教育服務社也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新路感嘆,現今是個注重物質欲望的時代,許多人不太熱衷無償服務,導致社內生命教育志工人數不足,但社員們服務過程看見學生的成長,卻是很滿足的。

  昱良表示,生命教育服務社希望對生命教育有強烈興趣的人,能在生命教育服務社學習核心理念,並藉由所學讓自己發揚光大,也邀請有興趣的同學們能夠加入生命服務的行列。【校園記者朱映竹、賴玫臻報導】

<生命教育服務社>
社團位置:綜合大樓407
社團活動地點:臺北市召會所(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41巷1號)
社團活動內容:生命教育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