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2刊於師大週報

9705_er.jpg 

 

小心受傷了嗎?急救隊教你如何自救救人!
 
  師大急救隊今年邁入第三十七屆,主要培養隊員們急救的技能。每學期中會舉辦一次初級急救訓練,邀請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的教練團指導,內容包括CPR、創傷處理、包紮、骨折處理、休克、普通急症處理、中毒、傷患運送等知識,訓練結束後立即舉行綜合性測驗,通過測驗核發初級急救證。急救隊長、科技99卓立杰提醒有興趣的同學,本學期訓練訂11月29-30日舉行,想要學習急救技巧,可不要錯過了!

  急救隊員學習急救知識、技能,最主要的目的,當然就是能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應用所學。副隊長、地理99許佩慈回憶,有一回急救隊利用寒假到國小舉辦育樂營,有堂課教導小朋友三角巾的包紮法,但現場卻有小朋友對三角巾過敏,造成眼睛紅腫,還好自己學過相關急救知識,做完簡單的處理後,趕緊帶去醫院治療。急救隊員、科技100劉威廷也說,因為學習了急救,去年系上運動會得以擔任急救員,也是因為學了急救,所以自己也更關心運動傷害,運動時更加小心。

  除了教導急救知識外,急救隊平時在校內也會舉辦捐血活動,號召所有師生共同獻出愛心,透過捐血活動,增加醫院所需血袋。關心生病的孩童,學期中,急救隊員每週也會撥出兩到三小時,到各大醫院的兒童病房擔任醫療志工,透過活動,為病童帶來歡樂,也鼓舞孩子們勇敢面對治療。

  威廷上學期就在台大醫院擔任醫療志工,透過服務,學習如何與病童溝通,隊員們演戲、說故事、教導摺紙、畫畫,親近陪伴小朋友們。而團體活動之外,佩慈說,考量有些小朋友無法離開病床,未來也計畫要主動進入病房,採取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方式,也可以更深入了解小朋友。

  擔任醫療志工外,每年寒假,急救隊也會到偏遠地區國小,舉辦三到四天的營隊。負責今年寒假育樂營美宣股及隊輔股的威廷預告,今年育樂營將在宜蘭頭城國小舉辦,主要教導小朋友急救知識、也會穿插團康活動、大地遊戲,還有籃球、畫畫、下棋…等選修課,供小朋友自由選擇,也會和當地的消防隊合作,指導基本的消防知識。

  平時一起籌備活動,三不五時約出來吃飯、聊天,急救隊員的感情好到只要一通電話,就會有一大群人聽你說心事,立杰說,這也是隊辦每晚總是亮著燈的原因,因為急救隊就是這麼溫馨的地方。立杰歡迎擁有服務熱忱的同學加入急救隊大家庭,學習自救救人的本領,還能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校園記者社教100賴玫臻報導】

<急救隊>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03室
社團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ntnufirstaid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詳洽急救隊
社團活動內容:急救技術教學、醫院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