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刊於師大週報

9712_harmon.jpg 

廣音樂,提倡藝術,臺師大口琴社於民國43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五十年。現任社長地理99簡佳柔希望口琴社可以提供社員一個有別於課業上,能夠培養自己興趣的地方,讓社員在社團中除了可以學到口琴的技巧,還可以和不同的人交流、合作,豐富大學生活,從中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口琴社的社課包含例會、家練和團練,其中例會由老師上課,帶領社員學習,並在期末驗收成果。家練由學長、姊帶新生練習一些例會以外的曲子;至於團練則是大合奏。簡社長表示,例會內容以基礎的口琴技巧為主,所以不會篩選社員。只要有學習意願,就算沒有吹奏口琴的經驗、甚至沒有音樂底子,都很歡迎加入。

  除了學期末的成果發表會,口琴社平常還有許多對外活動演出,像是仁愛之家義演、校內外活動邀演、暑假巡迴等。簡佳柔回憶,以去年暑假的小暑巡來說,體驗自己扛著器材和樂器,南下新竹世光教養院、司馬庫斯、和台中菩提仁愛之家等地方演出,整個暑巡過程雖然很累,卻也讓她深刻得體會到「口琴隨處皆可吹,隨處皆可吹口琴」的精隨。尤其是在司馬庫斯的那幾天,受到許多人的幫助,還搭了便車,意外和一群素不相識的人建立起不可思議的緣分,讓她回味無窮。

  巡迴之外,口琴社也在校內舉辦「口琴週」,推廣口琴藝術,除了展示一般複音口琴,還有各式各樣小口琴裝飾品,當然也少不了精采的口琴現場演奏。簡社長預告,這個學期口琴週十一月底登場,希望大家能一同前來體會這場口琴饗宴!

  相對於其他樂器,簡佳柔認為,口琴簡單易上手,攜帶方便,還能做出許多變化,規模不輸樂團。他大力推薦,如果想在大學生涯參加音樂性社團,體驗不同人生,不如就從加入口琴社開始吧!【校園記者衛教101王君豪報導】

<口琴社>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樓411室(綜合大樓4樓電梯出來後,往左手邊第一間就到啦!我們和其他兩個社團共社辦喔~我們是最外面那間^^)
聯絡資訊:地理100  陳孜鴻  0972025282 per5987488@hotmail.com
                      地理99    簡佳柔  0922062690  jjr5814@hotmail.com
社團網站http://www.ntnu.edu.tw/harclub/(新版)
                     http://www.wretch.cc/blog/ntnuharmon(舊版)
                     bbs://bbs.ntnu.edu.tw(C)→3→4康委→7 Harmonica(bbs版)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

 

 固定例會→每週三晚上700~9 :00 ,106(地點暫定)【9/23起】

 固定團練→每週五晚上700~9 :30 ,3049/18起】 


社團活動內容:
每週固定例會、團練、出遊、口琴週、多校聯合口琴營、全國音樂比賽、成果發表、暑巡等。歡迎加入口琴社愛的大家庭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