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9刊於師大週報

9722_club.jpg 

「……友北友我的家/不管明天會有多少失望/就算雨再大/風再強/我會一直守候這地方……」這是北友會歌〈北友我的家〉的一段歌詞,如同歌名,北友會成立的宗旨,就是為了連絡師大校園中台北、基隆人的感情,藉由社團,彼此互相認識,交到新朋友,成為台北、基隆人在師大的家。

  北友會一直以來都是師大人數最多的社團,每年新生將近千人,因此北友會也特別用心舉辦迎新活動。除了慣稱大迎新的迎新宿營外,還有分家進行的小迎新,以及十個家一起舉辦的聯合家聚。會長、科技99陳榮慶表示,因為社團人數很多,每位新生進入北友會後,都會分到不同的家族,以家族為基本單位互相關懷,再透過迎新系列活動,可以讓台北、基隆人更多彼此認識,孤單或想要吃喝玩樂時,都有人可以陪伴,進一步產生對社團的認同感。

  師大許多社團都面臨社員越來越少的困境,不過北友會沒有這樣的困擾。陳榮慶分析,或許是因為「家族」這樣的包裝,許多家族的爸媽(北友會學長姊)真的就將學弟妹當成孩子般照顧,而家族的小孩也就真的將學長姊當成爸媽看待,透過家族凝聚對社團的向心力,今年許多大一新生也非常踴躍參與北友的活動。

  因為社團人數眾多,北友會每屆幹部團也多達約二十人。副會長、人發99王屏表示,幹部人數多,更顯示出意見溝通的重要性,不過也因為豐沛的人力資源,北友會能籌辦更為精緻的活動。

  北友會關心社團成員們各個層面的生活,課業方面,學期初會舉辦選課說明會,讓新生了解選課相關流程和內容,選課前一晚甚至會相約一起夜唱或吃宵夜,清晨五點再一起到資訊中心排隊選課。學期中也會舉辦許多例會或活動,如毛線例會、制服舞會、北友之夜等,拓展社員們的生活視野。王屏說,以彩妝例會為例,還會真的邀請彩妝師實地教學,帶領大家進入彩妝世界。

  北友會的會歌〈北友我的家〉是由第六屆幹部鍾墉所寫的,每回北友舉辦各項活動,也是當然的主題曲。陳榮慶表示,這首歌旋律輕快,讓大家很快認識到北友的活力,歌詞則展現北友的溫馨,是很多大一新生對北友會的第一印象,而實際參與社團活動之後,有些幹部在小迎新時候聽到還會落淚,可見參與社團帶來的感動。

  儘管社團人數很多、舉辦活動很辛苦,但陳榮慶和王屏一致表示,北友會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就是每個人都很盡心盡力,為了剪出精彩的影片,甚至熬夜兩三天都是家常便飯。陳榮慶感謝所有為社團付出的社員,尤其每次活動結束後,大家都會到總籌前面對他說聲「辛苦了!」,「可是明明最辛苦的是他們,而不是總籌。」

  展望北友未來,王屏期許能將活動辦得更好。王屏說,以下學期的大事「送舊」來說,除了大四學長姊主角們之外,就期待能邀集更多大三同學們參加,把他們對北友會的那份感情再凝聚起來,王屏有信心,「只要參加過北友會,感動一直都在。」

  身為北友會長,不過陳榮慶大一時並沒有參加北友會,後來到會板上發文,才漸漸開始參與活動。因為這樣的背景,陳榮慶坦言,一開始進入社團的確感覺有點兒隔闔,但學長姊的主動關心,讓他深受感動,因此選擇留下,並進一步為社團付出。陳榮慶也歡迎所有還沒有加入北友會的台北、基隆人趕快歸隊,北友會歡迎大家的加入!【校園記者地理99王瑋臻報導】

<台北基隆同鄉校友會>
社辦位置:綜402
社團網站 or BBS:北友會天空部落格 http://blog.yam.com/ntnutaipei
        北友9家無名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o9intc (可連上其他各家)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不固定,可上北友會部落格或各家部落格查詢
社團活動內容:迎新、家聚、選課說明會、美術例會、學術例會、返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