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刊於師大週報

9719_puppet.jpg 

研就是我們的家」,師大布袋戲研究社將於明年歡度十週年慶!布研社員期望藉由彼此通力合作,未來在不論在活動或內容上能更多元化,逐步實現讓師大布研成為全國最優的目標,為台灣布袋戲的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

  從以往重視社內的活動安排,今年改以舉辦對外公演為主軸。特別的是,因為師大有很多「編劇好手」,因此無論是20分鐘的短劇或1小時的長劇,所有公演劇情都是自編自導自演,也讓社員們能好好展現自己。

  布研社團分工詳細,目前由大二社員擔任主要社團幹部、大三為社長、大四則升級為審核人員。在過去幾屆的努力下,社員人數逐年增長,從95年的20多人、96年的30多人,到今年全社共有將近50人。

  布研社長、國文99陳玉萍比較,師大布研有別於他校重視COSTPLAY、霹靂節目欣賞等活動,而是把重點放在布袋戲偶的實際操作、教授相關知識上。此外,平日社課對於表演時的口白技巧、腳本設計與道具製作也格外下功夫學習與實作。

  布研美宣、美術100蘇詩涵高二時,因緣際會藉由網路開啟與布袋戲的緣分,從此也學習製作布袋戲週邊飾品和文具。他說,平時社員平時會自製如手機吊飾、迷你娃娃、徽章、書籤等布袋戲週邊商品,並上網販售,也歡迎對布袋戲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向他們購買。

  布研總務、社教100陶善文在國中時經由哥哥介紹,開始認識布袋戲,進入大學後則加入布研,他肯定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讓他覺得很幸福。陶同學說,布研平時透過公演、產品販賣與既有的社費來採買及維修社偶,由於戲偶造價昂貴、維修費動輒上千,部分道具由社員手工製造,社員們平時使用也會極度小心。

  不僅在校內推廣布袋戲,布研社也與台灣知名的霹靂布袋戲電視台「校園推廣小組」合作,除了定期舉辦北區座談會等跨校活動,也會將公演影片提供給電視台播放。布研社長陳玉萍期許,明年的十年社慶能比往年更多采多姿,包含團康、COSTPLAY走秀等活動都能順利進行,也希望正值壯年的布研今後發展方向能更多元、逐步邁向社史上的最高峰。【校園記者社教100陳思嘉報導】

<布袋戲研習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樓 
社團網站: bbs.ntnu.edu.tw→(C)lass分組討論集→3日光大道→6藝委—2612PDC  
社團活動地點:綜303教室、綜403教室 
社團活動內容: 
操偶例會(新生為主)與特殊例會(如偶的基本介紹、娃娃例會等) 
看片例會(收看霹靂最新劇集)
進階例會(進階操偶例會,幹部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