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7刊於師大週報

9615boshin.jpg 

穿著各國民俗舞蹈服裝,旋轉、跳躍、踏出特色民俗舞步,無論俄羅斯、墨西哥、中國、以色列、波蘭、保加利亞、土耳其、俄國、匈牙利...各國民俗舞蹈,全都難不倒博欣社員。廣博學習世界各國民俗舞蹈,欣賞並加以推廣,「博欣世舞社」簡稱博欣社,四十多年持續耕耘、探索世界民俗舞蹈世界。

  博欣社副社長梁舒棉過去擁有豐富競技啦啦隊經驗,比較啦啦隊和民俗舞蹈,民俗舞蹈並不強調啦啦隊的飽滿力道,重視每種舞應該展現不同樣貌,如西班牙舞風情萬種,俄羅斯舞則表現可愛點踢舞步,有的柔媚,有的輕巧...每次學習新的舞步,都讓人大開眼界。

  藉由舞蹈享受環遊世界之樂,不過過程可不輕鬆。回憶去年成果發表展,梁舒棉形容「真是血淚交織」!全場十支舞碼,每位成員分配要跳五、六支舞,每一支都不能搞混,練習時要下功夫記舞步,勤聽音樂,還要一邊感覺力道掌控,一邊熟悉動作,觀察並牢記老師與學長姐的指導,非常辛苦,不過最後在舞台上盡情揮灑,精采表演,一切都值得了。

  各國民俗舞蹈外,流行歌手MV舞蹈、爵士舞等也是博欣社學習內容,並常「以舞會友」,與各大學舞蹈社團一起聯歡。自備音樂「點跳」,大家聞樂起舞,共同享受手舞足蹈之樂,也共同學習成長。博欣社也常到各校內外大型活動登台表演,暑假還舉辦「高足聯歡」活動,邀請畢業學長姐回來同樂,無論畢業多少年,音樂一下,不分世界各民族、不分年齡,大家都是一家人。

  博欣社每週兩次例會,其中每週二由學長姐帶領,週四則邀請精通各國舞蹈老師親自教學,增進同學舞蹈技巧。社團預定明年一月初舉辦社內成果展,展現一個學期學習的各式舞蹈,也歡迎更多人與他們翩翩起舞。【校園記者國文98周盈君報導】

<博欣社>
社辦位置:
綜合大樓六樓

聯絡資訊:人發100  楊舒惠  0910185347  yoyo02185@yahoo.com.tw

社團網站:http://blog.yam.com/bosinfolk

BBS聯絡方式:精靈之城:(C)分組討論集→(3)日光大道(師大社團動態報導)→(4)康委(康樂性社團)→FolkDance(師大博欣社)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基礎班-每週二19:00  進階班-每週五19:00

社團活動內容:各國民俗舞蹈教學,單人舞、雙人舞、表演舞皆有,基礎班由學長姊帶領,以簡單的土風舞為主;進階班則有專業老師指導,可學習難度較高的各國傳統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