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5刊於師大週報

IMGP2782.jpg 

了愛情、學業、社團,你知道還有哪一門大學必修學分嗎?在大學生一片打工的浪潮中,會賺錢還得學會「理財」才行。如果你還沒有金錢概念,投資理財社讓大家一次修足「理財」與「社團」兩大學分。

  至今已成立第六屆的投資理財社,今年新加入十二名個性活潑的社員,社團氣氛變得比以往熱絡許多,在扮演玩家銷售小生意或大買賣來賺取仲介費時,大家也會開始像拍賣會一般地大聲喊價。社長姜里運表示,自己之所以加入投資理財社,因為覺得生活中一定得接觸投資理財,不如早點開始學習,也可以判斷理財專員推銷內容是否適合自己。

  很多人想到投資理財,馬上浮現可怕數字滿天飛的印象,投資理財社不僅讓大家看懂密密麻麻的財務報表,也能瞭解數字變化背後的代表訊息。社長姜里運表示,透過社團設計的投資遊戲體驗,讓大家在現金流遊戲中增進財務智商,體驗簡化的現實生活,不僅可間接瞭解自己對於金錢的概念是什麼,並可從遊戲發掘個性,此外透過講座和活動,邀請業界人士擔任講師分享自身經驗與金融業概況,也讓社員學習投資理財相關知識、概念及方法,並培養最適合自己的投資理財心法。

  社長姜里運建議同學們,先學習管理好自己手上已擁有的資金以及它們的流向與來源,培養記帳習慣,以省視自己對金錢掌控是否合宜。真要進入市場投資,也要先衡量自己屬於保守或積極型投資人、再學習分配手頭資金。投資理財社,教你學會為未來作準備。【社教博三李宜芳報導】

<投資理財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10教室
BBS聯絡方式:(精靈之城)→(C)lass分組討論集→3日光大道(師大社團動態報導)→5學委(學術性社團)→Finance(投資理財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