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刊於師大週報

9606_photo.jpg 

社至今將近50年,全盛時期社團人數超過300人,還出版過社團專屬刊物,師大校園哪一個社團這麼風光?-答案是「攝影研究社」!

  攝影社發源極早,早在學校創校時期就有一群愛好攝影者,但並沒有正式組織社團;直到民國四十八年余開雲學長成立「攝影研究社」,多年來不斷成長,並出版過「師大攝影」刊物。二十一屆社長張宏聲時期,社員人數達三百多人,堪稱當時所有大專攝影社團中第一大。第二十九屆攝影社為拓展攝影領域,建立踏實的教學課程,並舉辦第一屆大四畢業聯展,反應頗為熱烈!後來三十屆承接傳統,創辦第一屆攝影教育週書展及器材展。在屆屆優良傳統傳承下,攝影社積極落實攝影大眾化並加強媒體教學,連續幾年也獲得不少社團評鑑績優獎勵!

  目前攝影社除了有兩位專業社團指導老師,由於社團成員之間感情深厚,凝聚力強,已經畢業各屆的社長,幹部等也經常回到社團分享經驗。社團課程的內容,除了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基本課程,人像攝影,風景攝影,外拍活動等,也包含了暗房,修片等較為專業的部分。由於攝影社本身具備獨立暗房設備及社團辦公室等完整硬體設施,無論開會或上課皆不用另覓場地,不僅方便也能提升社團聚會或教學的品質。

  國慶日的煙火向來很吸引人,攝影社這個學期第一次的外拍活動也特別安排帶領社員學習紀錄煙火,成員們下午三點就到大稻埕對岸三重段河堤集合,現場也貼心為新進社員準備精美講義,詳細介紹夜景拍攝方法。晚上八點,大家一起按下快門,凝聚的不只是煙火綻放的一瞬間美景,更是師大攝影社全體社員之間的感情。除了每學期外拍活動,寒暑假社遊,攝影社也會與課外活動指導組合作舉辦活動,像是上學期舉辦的全校攝影比賽,就收到高達150件作品,近日將會公布名次並舉辦得獎攝影展。

  師大攝影社設備完備、教學課程精良,不僅校內評鑑成績優異,參加校外比賽也屢創佳績,歷屆社員曾獲中華民國國際影展獎牌,全省美展攝影組金牌,也數次獲得全國大專盃攝影比賽團體組亞軍及個人組冠軍,七十九年更榮獲三菱角光盃黑白攝影比賽團體總冠軍,為校爭光。

  「我們不只熱愛攝影,也愛喜歡攝影的大家呢!」48屆社長林才甯邀請全校同學,不怕沒有高級的專業相機、不用擔心沒有攝影基礎…只要喜歡照相、喜歡拿著相機捕捉那些感動的時刻,就可以加入攝影社!不想讓大學生活的回憶隨著時間消逝嗎?加入攝影社,隨時為你的大學生活按下快門!【設計碩三蕭景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