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4刊於師大週報

9603_yoga1.jpg 

 年來瑜珈運動熱潮興盛,從事瑜伽不僅讓身體健康美麗,更能放鬆身心靈、紓解壓力,因為投入瑜珈的世界,師大瑜珈社成員在繁忙課業、社團、打工外,還擁有舒緩放鬆的小天地。

  瑜珈社是個年輕的社團,回想去年成立之初,受限於人力不足,海報製作不如其他社團引人目光,第一堂體驗課時,社長韓筱釩原本擔心人數不多,沒想到後來竟然來了六十多人,讓她既驚訝又開心,但當天指導老師因事無法教學,她只好硬著頭皮帶領大家練習 ,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示範並教學,是個難忘的特別經驗。 

  師大瑜珈社成立還有一段故事。練習瑜珈首重場地,學校體育館韻律教室有木質地板、空調、音響設備等條件,是極佳的練習場所,但體育館活動多、場地出借頻繁,與學校商量多次均無法使用,籌備小組為此傷透腦筋。

  而後多次嘗試與團體諮商室、心輔中心協調,奔走各處仍無法在校園中找到落腳處,最後經體能性社團學長姐、課外活動組陳宏方老師幫忙牽線下,與錦安區里長、里幹事聯繫,獲得他們大力支持,願意出借社區場地作為練習教室,籌備小組才鬆了口氣,也因此讓學校跟社區有更多互動,拉近與附近社區的關係。

  針對有些同學擔心自己沒有基礎而不敢參與練習,韓筱釩強調,瑜珈老師會以自然方式教學,視個人程度調整,不會勉強同學。此外,基礎入門從拜日式開始,只要穿著方便運動的柔軟衣褲、自備練習軟墊就可輕鬆學習,幾乎不用任何花費,是很好的休閒選擇。透過運動瞭解自己身體後,也會更留意健康,而在分享練習經驗中,增進社員情感交流,培養互助精神,可謂一舉數得。

  展望未來,韓筱釩有個心願,瑜珈運動有益身心健康,期望未來能向全校運動日看齊,推出「全校瑜珈日」,邀請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一起練瑜伽,天天運動、永保健康。【公領碩二鍾怡玲報導】

<瑜珈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四樓
社團網站:精靈之城BBS 體能性社團NTNU-Yoga版
社團活動內容:練習瑜伽,健康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