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4刊於師大週報

9641_ilan 

賞家、蜜餞家、牛舌餅家…,光是看到這些家族名稱就夠讓人垂涎三尺了吧!原來這是師大蘭友會同學們組成的溫馨家庭。隔著一條雪山山脈,因為人數不多,蘭友會員們彼此感情特別深厚,也特別積極參與會內各項活動。今年社團評鑑,他們一口氣入圍了最佳營隊、最佳例會運作、最佳刊物編輯三項大獎,總體評鑑拿下了優等獎。

  剛卸任的蘭友會長、公領99蔣明倫表示,蘭友會人數不多,屬於小家庭制,「家爸家媽比較能關心及照顧到大部分的小孩及老人,宣傳活動時也較為方便,增加活動參與度,彼此關係就能更緊密。」為了增進家族間的感情,蘭友會還會舉辦籃球或其他團康「家族對抗賽」,注入更多活力。
    
  蘭友會的活動組織力很強,今年入圍最佳營隊的活動,就是寒假在南安國中舉辦的「2008蔚藍古堡」返鄉服務營隊。有趣的是,不同於一般活動籌備區分行政、美工等股別,蘭友會打破傳統,將各股名稱取名為「蘭鬍子公爵」、「蘭蘭香夫人」、「皇家馬戲團」、「科學怪博士」…一改以往生硬無趣的分工組織,這些可愛的股別名稱也增加了會員們的參與意願,為營隊盡心盡力。

  「會刊」是蘭友會的一項傳統,起步比其他社團都要來得早。前蘭友會長蔣明倫表示,會上擁有利用Illuastrator這個軟體的優勢,再加上每屆學術股長、股員們都很用心經營每一個版面,每次出刊前,一定要開三次籌備會,過程相當嚴謹,「大概是這樣所以才入圍最佳刊物吧!」

  外界看見蘭友會員們深厚的感情加上積極的活動力,其實,這些輝煌的成績是靠著蘭友會員們多次挫折與辛苦換來的。蔣明倫回憶任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挫折就是在辦迎100級的迎新宿營。」原來當時光是尋找免費場地就碰了不少釘子,籌會期間還遇到颱風,最後因為場地洽談不盡周詳,離營期不到一星期前,又被迫更動場地。不過「經過這次迎宿的震撼教育,也讓我的心靈層面強化不少,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是同鄉校友會,當然希望能為宜蘭子弟們營造在師大的第二個家的感覺!」蔣明倫和所有蘭友會員、即將接下蘭友會經營棒子的新任幹部們都期待,所有蘭陽人都能從蘭友會這個地方得到歸屬感、認同感,這樣就足夠了!【校園記者地理98廖苡廷報導】

<蘭陽同鄉校友會>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
社團網站:精靈之城BBS ILAN-Kavalan版                  
社團活動內容:各類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