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4刊於師大週報

9629_taoyuan.jpg 

是一個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的地方!」桃友會員數學100鄭思華這麼形容。「桃園同鄉校友會」簡稱「桃友會」,透過各式出遊活動、聚餐,凝聚會員的感情,讓離鄉背井的桃園人感覺像家一樣溫暖。

  桃友會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一個年頭,目前幹部34人、會代7人、大一新鮮人150人左右。桃友會表示,許多剛進大一的學生,因為大學上課的方式不同、或離家求學等因素,感到孤單不安,所以桃友會的主要宗旨即是照顧從桃園到師大求學的學生們,不僅聯繫桃園學子們的感情,更致力於豐富桃園學子們的大學生活。

  桃友會共分為六家,分別是核桃家、蜜桃家、楊桃家、蟠桃家、月桃家和櫻桃家,每家都有各自的代表圖像與家章。所有會員以隨機方式分家,學長姊幹部則擔任家爸媽。在桃友會裡,許多活動都是採分家進行,每次舉辦活動競爭,各家加油聲不絕於耳,是最熱鬧的時刻。

  為了讓桃園人的感情更好、更有歸屬感,桃友會每個學期間舉辦4-6次小家聚和例會,有趣的是,每次例會內容不太一樣,還曾經辦過賭博例會、開火例會呢!
 
  回饋家鄉、也讓更多外地人認識桃園之美,桃友會每年固定舉辦「返鄉服務隊」與「桃友週」兩大活動。數學99蘇英齊回憶去年參與返服,最後要離開時,「第一天甩都不甩你的小朋友,在你的卡片上畫上你的大臉」,當場讓他流下眼淚,至今每回想到這一幕,內心情緒依然澎湃。

  每一個參與桃友會的會員們,都在桃友會裡感受如家的溫暖,不過在桃友幹部們致力維繫會員情感、貼心服務背後,可是充滿汗水與淚水!桃友會總家爸、數學99蘇英齊表示,經營社團最困難就是幹部們時間上的協調,因為大家升上大二後課業變重,社團之外,個人也多有些自己系上的事情要籌畫,能「喬」出共同的時間真的不多!每次辦活動,從場地的租借、宣傳、接待到正式執行,過程中不斷互相協調、控管情緒等,則是書本上學不到的收穫。

  「想跟這些朋友們一起把快樂的感覺傳下去。」蘇英齊和許多桃友會幹部一樣,「去年在桃友會讓我感覺到了不一樣的溫暖,所以今年也期許自己能做到。」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看到同伴們主持活動散發那種陽光般的耀眼,就覺得驕傲與感動!

  加入桃友會以後,數學100廖珂平發現,原本自以為廣闊的生活圈,其實是很狹小的,「在這裡認識很多朋友,很好玩!」,鄭思華回憶先前和大家一起去夜唱,那種開心的神情,也讓他永遠忘不了!把握這樣的感動,他們都立定志向,未來還要更多投入,也要讓這樣的感動,代代傳給更多桃園學子。【校園記者數學100溫翎君報導】

<桃園同鄉校友會>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6E
社團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ntnutyc
社團活動時間:每月一次會務會議,時間不固定。
社團活動地點:學校教室(不固定)或地餐
社團活動內容:討論會務、介紹桃園風景名勝名產、服務桃園地區資源較缺乏的兒童、聯繫會上感情。桃友週、返鄉服務隊。每學期2、3次活動,例如湯圓晚會、捷運大地遊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