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4刊於師大週報

9626_baseball.jpg 

個球打得結實,中外野方向的飛球,繼續往後飛,再飛、再飛,出去了!...」即使看來落後,只要還有時間,就有逆轉的機會!這,就是棒球叫人著迷的地方。

  被棒球的陽光、活力、與汗水深深吸引,20多位師大同學組成棒壘愛好社。棒壘社社長、數學99沈步宣表示,目前棒壘社成員大多來自數學系、體育系等,由於成員多為男生,棒壘社也給人一種「陽剛味十足」的感覺。

  沈步宣表示,很多同學喜歡棒壘球,但是缺乏同伴,棒壘社提供喜歡棒壘球的同學一起打壘球、也一起討論棒球的空間,大夥兒一起練習之外,也絕不放過任何有比賽的機會,甚至會主辦校際或系際壘球大賽。只是儘管比賽經驗豐富,沈社長不好意思,畢竟大家都不是專業球員,比賽時候難免出糗,像是跑錯壘包,要跑一壘跑成三壘,或者把球亂丟、丟到裁判,「都是常有的事啦!」

  壘球是團體運動,為了維持比賽規模,沈步宣坦言社團經營最大的困難就是經費不足,尤其舉辦校際壘球賽時更深深體會,而經費之外,沈社長也希望有更多社員加入,畢竟上場比賽「人力越多越好」。

  中華隊不久前才在奧運棒球八搶三比賽中拿下奧運參賽權,許多熱血的棒壘社同學們也相約直接衝到臺中洲際棒球場為中華隊加油。沈步宣表示,這次的比賽結果令他大吃一驚,「中華隊超乎想像的強!」,而這樣的精神也激勵棒壘社員要繼續努力。展望未來,中華隊面對奧運強敵環伺要更加拼命,棒壘社員也會加油再加油!【校園記者地理98廖苡廷報導】

<棒壘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F 
社團網站:精靈之城BaseSoftball版
社團活動內容: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