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刊於師大週報

 

9620dance.jpg 

穿細肩帶上衣,搭配水裙或水褲,隨著音樂舞動,展現完美身體線條…這就是愛跳舞的國際標準舞社(國標社)。

  過去保守年代,摟摟抱抱親密跳國標舞,不被社會大眾所接受,現在跳國標舞已經成為正式的運動或社交活動。只是雖然現代人觀念改變,不再排斥國標舞,國標社長林書筠透露,還是有些家長禁止社員學舞,讓熱愛跳舞的社員只能偷偷地學、偷偷地跳。

  林社長進一步解釋,有人誤以為跳國標就是「穿很少、很露,男女貼近,挑逗彼此」,事實上很多跳國標的女生都很內向,穿著火辣是為了吸引評審或觀眾注意,展現運用肢體帶來的美感。他強調,國標舞是一種舞蹈,也是一項藝術,當舞者在跳舞時,看起來就像一幅美麗的畫面一般,國標舞以肢體作畫,展現力與美的結合,希望大家能以健康的態度來看待國標舞。

  不同於一般舞蹈,國標舞的特色在舞伴之間的默契,林社長表示,在這種雙人舞蹈中,精髓就是「男帶女跟」,當兩個人把手牽在一起時,就是要「一起跳舞」,不能牽著手卻各跳各的;演出的整體反應也很重要,舞者不能只顧自己跳舞,卻忽略觀眾感受,透過眼神接觸可以加深舞者和觀眾間的互動,讓觀眾跟著融入其中。
 
  曾榮獲中正盃銀牌的師大國標社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一屆,目前正式社員大約二、三十人,除了大學生外,也有研究生參加。這學期主要教授美式風格、舞步輕快活潑的吉魯巴、捷舞;還有熱情性感的恰恰恰、節奏較慢的倫巴等。除了聘請國家教練擔任社課老師,歷屆學長姊也會不時返校協助指點較細緻的動作,增進學弟妹專業舞蹈技巧。

  國標社每年期初、期末都會舉辦舞展,一方面希望吸引更多同學加入社團,也提供社員們成果發表的空間。林社長表示,每到期末成果展,走在校園中看到許多國標社員努力練習,尤其校本部綜6A教室內,每個角落都有人在跳舞,「很喜歡這種大家團結一致的感覺」。林社長說,目前國標社的幹部人數不多,但看到大家為了相同目標而努力,希望呈現出最好的舞展,就會忍不住為社團多付出一些心力。舞展之外,今年社團發展方向也依舊偏重參加比賽,期許除了讓社員學到舞步之外,更能具備出賽資格,為校、為社團爭取更大榮譽。

  你羨慕國標社員搖曳生姿的模樣嗎?國標社邀請大家一起來和他們翩翩起舞。【校園記者社教100陳俐婷報導】

<國際標準舞社>
社團網站:精靈之城BBS 康樂性社團Dancer版 
社團活動內容:吉魯巴、捷舞、恰恰恰、倫巴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四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