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9刊於師大週報

9608magic.jpg

  東西變不見、一下子又飛出鴿子...能變一手好魔術是許多人的夢想,魔術社就是一個讓人實踐夢想的地方。

  師大魔術社歷史並不久遠,成立至今不過十年,但卻創造了輝煌歷史,並在各校間打響名號。現任社長謝秉桓表示,第一屆社長文沛然和第六屆社長李佳峰都曾在國際賽事得獎,獲得日本Sam Japan魔術比賽冠軍,成為大家爭相學習的對象。如今文沛然學長已經是職業魔術師,魔術師魅力和風範被學弟妹稱為「神」,但還常回學校指導學弟妹魔術技巧與呈現方式,不難看出師大魔術社的優良傳統與向心力,而文沛然學長在親子劇場演出的售票晚會,也讓魔術社學弟妹與有榮焉。

  很多人都對魔術表演的養成過程相當好奇,現任第十屆社長謝秉桓表示,魔術是一門表演藝術,除了技巧訓練之外,舞台呈現方式也很重要,同一個魔術但表現方法不同,效果就會差很多,正是所謂「技法人人會、重點在呈現」。謝秉桓強調,練習量是必要條件,能讓人驚艷的魔術必定要經過不斷練習,遇到很難突破的瓶頸,練習量也是幫助自己成長的條件,這也就是很多社團成員之所以撲克牌不離手的原因,透過不斷練習,也讓同學們體會掌聲、驚嘆聲背後必要的付出。

  對魔術沒有概念的新生要怎麼進入魔術世界呢?謝秉桓表示,學長姐會幫助他們建立觀念,但他也提醒最重要三項原則:一是不能破解魔術,二是不能事先說出效果,三是切忌在同一時間對同一群人變同一個魔術兩次,保護魔術師的每一次演出,維持新鮮感才能吸引別人,否則魔術一旦缺乏驚奇就失去效果了唷!

  目前魔術社已經開始籌備一年一度的期末發表會,計畫邀請歷屆社長回校同樂,也將號召全台北地區魔術社一同參與盛會。魔術社「十年有成」預計明年五月底在大禮堂盛大公演,魔術社員正在摩拳擦掌努力練習,期待到時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公領碩二鍾怡玲報導】


<魔術社>
社辦位置:
綜合大樓四樓
社團BBS版:精靈之城BBS 康樂性社團 MAGIC CLUB
社團活動內容:各式魔術、造型氣球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