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7刊於師大週報

9625lulala.jpg 

 

在嚕啦啦對我就像是一塊割捨不下的肉」,嚕啦啦社長、英語99蘇筱琪這麼形容嚕啦啦和自己的關係。在「救國團青年服務社」的嚕啦啦社,嚕啦啦人除了學到許多技能,更重要學會事事要求盡善盡美的「態度」,這是嚕啦啦的特質。

  嚕啦啦是一個校際性的社團,目前北台灣共有54所大專院校成立嚕啦啦社,師大嚕啦啦的教育訓練課程,也會各大專院校同學們一起學習。上課內容包括野營、山訓、團康、旅遊導覽…等,讓所有成員經過訓練,不僅能成為優秀的營隊服務員,更可成為口才一流的領隊,在每年寒暑假營隊中發揮所學。此外,蘇筱琪表示,平時在校內也會安排美工例會、登山裝備例會、湯圓嚕歌例會…,以及社遊、每週午餐聚會等活動,凝聚社員感情。

  要成為優秀的營隊人才,必須經過層層訓練,社長蘇筱琪回憶,見習那年的野外生活技能研習訓練,得在霧社山區體驗沒電生活,學習野外技能,例如如何偽裝自己,如何靠著眾人的雙手,生火煮飯並搭建出很有野味的家等。雖然辛苦,但超越技能層面,他更深體會彼此間的情誼,學習「團隊合作」令她收穫良多。

  蘇筱琪說,54校嚕啦啦的成員,不論平時集訓或假日出隊都在一起,透過互相觀摩、彼此學習,看到更多人的付出與努力,也知道如何改進修正,培養出負責任、有禮貌的服務員。因為形象專業,嚕啦啦也曾經幫忙台北市消防局舉辦兩天營隊,協助消防大哥帶領小朋友,又是一種不同體驗。

  每年寒暑假是嚕啦啦社員們最忙碌的時候,各式各樣的營隊等著社員們出動,每期出隊天數最短三天,最長可達七天,一個假期出隊多少期由隊員自己決定,有些隊員甚至整個假期都填滿服務時數。社長蘇筱琪自己寒假時到日月潭參加探索研習營,看著參加的小朋友每天都成長,也變得更獨立,到最後一天營火晚會上依依不捨,心中滿滿感動。

  嚕啦啦社員、公領98鍾政洋表示,他曾聽學姊說,嚕啦啦是種生活哲學,讓他看到事情更多的可能性,也讓他擁有一群值得珍惜的夥伴,以及永遠關心嚕啦啦的學長姊。蘇筱琪也說,嚕啦啦就像一片大海,提供很多機會和資源,是一處建築、實現夢想的地方。過去有些嚕啦啦社員因為大學時的感動,畢業後到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工作,延續服務熱忱,其他畢業社員後來也會不定期聚會,嚕啦啦讓彼此的心緊密連在一起。【校園記者社教100賴玫臻報導】

<嚕啦啦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F
社團網站:師大精靈之城<lu-la-la版>
     師大嚕啦啦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ntnululala
     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嚕啦啦版 http://www.lulala.cc
活動時間/地點:不固定,請查看社團網站
活動內容:社聚、野營、山訓、團康、旅遊導覽、手工藝、登山裝備例會、湯圓嚕歌例會、體能訓練、初級急救證、野外生活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