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5刊於師大週報

 

9622_child.jpg 

生就是戲,沒有快樂童年,哪來幸福人生?」,走在校園中,是否曾被這一幅幅生動海報及斗大標語吸引而佇足觀賞?這些都是兒童教育研究社的精心製作,藉由推廣兒童教育傳達愛與奉獻的精神,兒教社期待更多人能共同關懷國家未來的希望。

  兒教社是師大的老社團之一,早在民國六十一年就已經成立,基於「兒童教育是人生最重要基礎,至大之基起於至小」的共識,特別選定四月四日兒童節做為創社日,並邀請名教育學者賈馥茗教授擔任首屆社團指導老師。不過歷經三十多年寒暑環境變化,因為社團重要幹部畢業、後起之秀卻接續不上,一度面臨經營危機,原本的招牌活動「童心營」也因此停辦多年。在畢業學長熱心協助下,兒教社重新復出,雖然目前社員不多,但仍持續舉辦例會,並廣貼海報對外宣傳,現任社長特教98伍瑋琪說:「兒童教育是教育基礎,值得大家重視,我們並不氣餒,蹲低只是為了重新起飛!」

  伍社長表示,兒教社雖以培養青少年服務員從事兒童服務為宗旨,但更重要目的在幫助每一個參與服務的青少年找回「童心」,以及在成長過程中漸漸喪失的「純真」。社團例會經常邀請包括台東大學附小校長汪履維等具有豐富實務經歷的歷屆學長姐,回到兒教社分享,而傳遞經驗之外,每當舉辦活動時,學長姐們更是不遺餘力地出錢出力,提供兒教社最強而有力的後盾,讓在校學弟妹們感受兒教大家庭的溫暖。

  寒假剛剛結束,對兒教社來說,今年假期別具意義,因為停辦多年的兒教社年度重頭戲「童心營」終於能夠捲土重來。為了這次出隊,兒教社員上個學期積極籌備,準備了說故事、唱兒歌、念童詩、製作童玩等活動,同時也對外招募輔導員。平時例會除了共同討論設計童心營活動,也邀請講師與學長姐「教戰指導」,邀請在各大圖書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林淑卿老師,教導大家如何快樂說故事、說到讓小朋友捨不得走;擁有多年國中自然科教學經驗的呂鴻文老師,也提醒帶領小朋友自然觀察時應注意的重要事項...,認真充分準備下,果然出師告捷,讓每一位參加童心營的小朋友都流連忘返,兒教社員們也收穫滿滿。

  現任指導老師陳湖皋強調,兒教社的最大特點,並非死板地學習理論,而是透過兒童教育活動確實應用。今年整頓再出發,兒教社要繼續為兒童福祉努力,也積極廣納新血,期待永續傳承,把愛散發給每一個兒童。【校園記者國文98林怡臻報導】

<兒教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19 
社團活動時間/地點:不定期舉辦例會
社團活動內容:請歷屆學長姐及講師上課、聚餐分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