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4刊於師大週報

9619movie.jpg

看電影卻不想花兩、三百塊錢到電影院人擠人嗎?其實師大有個單純播放電影的社團!「電影社」不僅定期放映免費電影,而且支支都是經過社員和老師討論出來的優質電影。透過電影欣賞與討論,他們用不同角度拷貝人生的精彩,探索未知的自己。

  電影社長心輔99顏子瑄認為,「電影是別於語言的一種敘事觀點,是虛構與真實故事交織而成的縮影。」透過觀賞電影,每位觀眾除了能瞭解導演敘述的事情,更能進一步用自己的觀點來感受電影意境,培養大家用不同角度看待事情。熱愛電影的顏子瑄說,師大同學總習慣把自己搞得很忙碌,願意看電影或欣賞其他類型節目的比例偏少,她希望大家能停下腳步、沈澱自己,培養欣賞電影的習慣。

  根據慣例,電影社每個學期早在開學前一、兩個月就開始決定主題,再討論未來一個學期要播放的影片清單,草案出爐以後,再請指導老師針對每部電影的性質仔細分析。例如前陣子舉辦的「歐洲影展-歐萌,會上影」,連續五天放五部歐洲電影,介紹歐洲的人文、歷史和轉變,最後一天並舉辦影後座談會,由美術系林達隆老師細心爲同學分析每一個鏡頭,透過法語意涵探尋電影的隱喻,引起很大的迴響。

  大家以為電影社只要看看電影很簡單,不過對電影社幹部而言可不輕鬆,社長顏子瑄吐苦水,由於人力短缺,「歐洲影展」活動當天,場地申請公文竟然還沒通過,最後只好和副社長不厭其煩跑遍每一個處室,才終於趕在放映前獲得批准。過程中顏子瑄學會「用誠心打動別人很重要!」,他也希望參與電影社的成員能互相扶持,彼此真心對待。

  結合自己專業所學,顏子瑄預告下個學期電影社重頭戲將結合心輔週,邀請講師以心理分析或輔導諮商的角度來剖析電影。電影社邀請所有師大人,別再以為看電影只是打發時間的消遣,快跟上電影社的腳步,當個愛看電影、解讀電影的文藝青年吧!【校園記者地理98廖苡廷報導】

<電影社>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4F  
社團網站: http://blog.pixnet.net/ntnumovieclub
社團活動內容:電影放映,偶爾有討論、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