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刊於師大週報

9616mra.jpg 

 大道德重整合唱團(Moral Re-Armament),簡稱MRA或道整社,這究竟是個什麼社團呢?

  道整社在師大已有37年歷史,早年道整社成立宗旨以音樂互相溝通,希望藉此打破彼此隔閡,以合唱表達自我意識,淨化心靈也同時唱出對世界的關懷。回顧社史,民國七、八十年間是道整社的黃金時期,當時師大道整社十分活耀,也和其他大專校院道整社密切互動。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道整社逐漸式微,甚至一度面臨倒社、改名的命運,社團生存遭受重大考驗,原本的宗旨與精神訴求也面臨轉型問題。由於傳承不易,加上新興社團競爭,人員嚴重流失,目前主力幹部只剩五位社員。為了社團未來,他們一肩扛起所有活動的籌備,並在今年十月間舉辦校園道整週,負起召募新生的重責大任。

  道整週總籌孟憲君表示,為了生存,道整社即將轉型,結合熱音社特質,讓音樂與樂器產生共鳴,希望能用音樂改變世界。而社員們的努力也沒有白費,社長李孟芳說,或許因為道整社的轉變已在師大校園逐漸發酵,前一陣子道整週結束後,意外多出20位新社員,為道整社帶來希望,也讓喜歡音樂、熱愛道整社的人燃起希望,重新夢想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期待未來有更多人願意加入。
 
  道整社這個學期初,在師大小公園舉辦無敵新光大道演唱會,讓熱愛音樂的同學感受相同生命力,獲得廣大迴響,道整社期待師大人能透過音樂更加認識他們,也讓道整社在表演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校園記者政治碩一許慧珍報導】

<道德重整合唱團>
社辦位置:綜合大樓三樓
社團BBS:精靈之城BBS 康樂性社團NTNU-MRA版
社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tnum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