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性社團以「知識」為主,重學識培養,增添個人專業,並舉辦課程、講座、社團攤位、營隊服務等活動。主要由知識性、技能性、及宗教性社團組成。

包括師大青年社、人文學社、中道社、電子學術研究社、懸河社、原住民研究社、國際事務研習社、聖經研習社、汽機車研習社、室內設計研習社、領袖教育學社、福智青年社、占星術暨塔羅牌研究社、投資理財社、崇德社。


1101師大青年社NTNU Youth Club

 【師大青年】為全校性學生刊物,我們提供良好的新聞編採教學,培養社員基礎採寫技能和媒體識讀能力,並透過業界人士座談及校外媒體機構參訪,讓社員更貼近現今的傳播生態,想體驗新聞傳播的魅力嗎?歡迎加入師大青年!

bbs://bbs.ntnu.edu.tw (C)→3→5學委→18NTNUYouth

ntnuyouth@hotmail.com


1103人文學社Humanities

1.  我們關心性別、勞工、移民、集會遊行、族群、環境司法、基本人權等議題。

2.  我們除了開讀書會、辦演講,還常上街頭支持上述議題!

3.  我們有一堆公益律師撐腰,上街頭不怕被警察抓。

4.  我們社課都是先吃飽(有社師拿社費請客)再開始,適合美食愛好者參加。

bbs://bbs.ntnu.edu.tw (C)→3→5學委→12Humanities


1105 中道社 Bodhinyana

想要給自己一個不同凡響的大學生活嗎?歡迎一起聆聽精彩的社課、試講佛綱,研讀經典、參與小組研討,體驗道場寧靜而有規律的生活。開發覺察自身、真理的能力、共同經營一個歡樂又有智慧的黃金歲月。

bbs://bbs.ntnu.edu.tw(C)→3→5學委→6 Bodhinyana

http://163.20.148.42/jdh/


1106電子學術研究社The Electronics Study Group

本社主要跟電子電腦有關,原先以認識電腦以及介紹實用軟體為主,近來跳脫純學術研究的框架,辦理各種活動聯繫社員感情,並為服務全校師生擴大辦理電子代購、電子週等的服務,電子社是您大學生活中必備的良伴!

bbs://bbs.ntnu.edu.tw (C)→3→5學委→9esg


1107 懸河社 NTNU Debate Club

在充滿挑戰的職場中,口語表達及多面向思考的能力將成為決勝的關鍵!懸河社透過參與辯論比賽,培養上述的核心競爭力,並為自己和師大爭取榮耀,去年曾獲得民主盃亞軍及宮燈盃季軍,熱愛演辯及想挑戰自我的你一定要來看看!

bbs://bbs.ntnu.edu.tw (C)→3→5學委→16NTNUdebate


1108 原住民研究社

不管是黑的白的,紅的綠的,灰的黃的;不管你來自部落,或是城市,我們給你一個地方,逃離城市的擾嚷,我們是一群生性樂觀開朗的原住民,用最嘹亮真摯的歌聲,喚起你最原始的感動。打開心房,不管你來自何方,師大原研社,歡迎你的加入!

bbs://bbs.ntnu.edu.tw (C)→3→5學委→origin

http://www.wretch.cc/blog/ntnuorigin


1112國際事務研習社 International Affairs Study Club

我們提供討論國際事務的平臺以拓展國際視野;透過參訪外交部等增加國際經驗;舉辦募款餐會及模擬聯合國會議等訓練國際外交技巧;經由討論國際經貿事件等了解國際經貿事務。想要找可以討論國際事務的同好嗎?不想再被批評沒有國際觀了嗎?歡迎加入國際事務研習社!

bbs://bbs.ntnu.edu.tw(C)lass→3日光大道→5學委→24NTNU-IASC

http://www.wretch.cc/blog/ntnuiasc

iasc.ntnu@gmail.com


1113 聖經研習社  Bible Study Association

我們是一群愛師大、愛神的基督徒。因著主愛,相聚在聖研社,透過小組、例會,來認識 神的話語、彼此分享主愛;寒、暑假參與短宣隊,接觸不同人群、傳揚福音...如果你是基督徒或是想認識聖研社的學弟妹,歡迎加入我們,一同成為師大的祝福!

http://www.wretch.cc/blog/ntnubsa

ntnu.bsa@gmail.com


1114汽機車研習社

這是愛車人士集中交流的地方,不論你對汽車或機車有興趣,都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本社團主要由工教系汽修組的同學組成,平常出沒地點為校本部科技學院汽車工場,有興趣的同學們歡迎一起來享受改車的樂趣!

bbs://bbs.ntnu.edu.tw (C)lass→3日光大道→5學委→4AUTOMOBILE


1118室內設計社Interior Design Club

開拓視野,創意無限!設計是不能只關在家裡的!對室內設計好奇、有興趣的你,今年我們會透過出遊參觀、講座研習、舉辦營隊等,一同探索這無涯的設計世界,在歡樂中也達到知識進修,加入我們!激發你我對設計的熱情吧!

bbs://bbs.ntnu.edu.tw(C)→3→5學委→13 I.D.A

http://blog.yam.com/ntnuidc


1119臺灣文學社Taiwanese Literature Club

生於斯,長於斯。透過臺灣本土電影的引領,懷抱探索的心情研究臺灣、臺灣人、臺灣歷史和現實與文學間的互動,著眼歷史脈絡中縱的文學同時也觀照平行的多元文化。感動,只因身陷其中。

bbs://bbs.ntnu.edu.tw(C)lass→3日光大道→5學委→21Taiwan-L


1120 領袖教育學社  Leadership Education Club


面臨激烈競爭的全球化時代,你準備好了嗎?師大領袖社,培育真領袖!

提供國際觀、團體動能、領袖課程,讓你培養宏觀、辯才、領導、魅力、溝通、與企畫的能力,透過籌辦活動,提升自我,開發潛能,擁有領袖新格局!

bbs://bbs.ntnu.edu.tw(C)lass→3日光大道→5學委→25NTNU-LEC

http://www.wretch.cc/blog/ntnulec


1121 師大福智青年社 Bliss&Wisdom Youth Club

擁有健康的身體、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和崇高正確的生命目標是福智青年對自己的期許。透由社課、展演、影片欣賞、戶外參訪、跨校聯合活動、義工服務等,從建立正確的觀念,認識生命,到身體力行,學習真誠無私地為人付出,去體會並傳遞這一切的美好!結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愛與關懷的暖流蔓延在校園的每個角落!

bbs://bbs.ntnu.edu.tw (C)lass→3→7其他→19ntnubw


1122占星術暨塔羅牌研究社

本社團以占星術為主塔羅牌為輔,邀請知名占星大師─藍斯諾擔任指導老師,占星術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在每個人出生時,站在出生地仰望天空,此時的天體排列就形成了獨一無二的命盤,命盤上有星座、宮位、行星、相位四個部份,千萬別小看它們,因為,我們一生的秘密都隱含其中。

bbs://bbs.ntnu.edu.tw(C)lass→3日光大道→5學委→2Astrology


1123  投資理財社  Financal Management Club

想要輕鬆地管理好自己的現金收支與財務流向嗎?

想要穩健地執行財務規劃與累積實現夢想的基金嗎 ?

加入投資理財社吧~投資理財社教你如何將有限的資金作無限的投資,創造個人的財富,面對高昂的物價,越來越沈重的經濟負擔,不要再猶豫了,投資理財社是你最佳的選擇!

http://www.wretch.cc/blog/fcntnu

fcntnu@yahoo.com.tw


1124崇德社Chung De Club

本社以研究儒家思想,宏揚孔孟之道,推動心靈改革,使社會風氣以仁愛為中心,主忠恕,倡孝悌,教人以誠為立身之本,以「三省四勿」為修養方法,以「誠敬」存之,並須身體力行,從實際生活中去驗證真理,如此不僅為個人修身處世的準則,更可為經世濟民的寶典。

bbs://bbs.ntnu.edu.tw (C)→3→5學委→3Awaken-tao

http://www.wretch.cc/blog/ntnu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nu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